风止

【继国兄弟】拥抱神明

*怕我看了鬼灭更新之后失心疯,半夜狂肝的产物,本来还想好好斟酌下,但是太晚了还是算了吧!(想写肉也没能写QAQ

*现代PARO,渣文笔,只是被继国兄弟气死的产物!

*第一次磕cp磕到生气(苦笑,这兄弟俩干的不是人事儿啊

绝世好牌,正剧盖章,都能be

又是为兄弟流泪的一天

*不嫌弃的话请往下滑!



*


继国严胜终于在高二结束的第一个星期

离家出走了。

 

继国严胜有一个在他心里堪比神明的弟弟,继国缘一。继国缘一在小时候不喜说话,不曾流露感情,家里人都以为他是痴儿,不曾对他有过多关注。

 

继国家有一个百年传承的剑道道场,继国严胜作为双生子的哥哥,又有一个看似痴傻的弟弟,理所当然被培养为继承人,他每天勤学苦练修习剑术,只为能够达到师长们的要求,也深以此为荣。直到上小学之后,继国严胜开始教习弟弟功课,才发现弟弟并不是如表面一般痴傻,而是聪明过头,甚至有时比他这个所谓的老师懂得还要多。

 

渐渐的,继国缘一开始可以正常说话和交流了,在一次玩耍般的偶然之中,继国缘一又展现了他非人般的剑术才能。

 

自那以后,已经过了十一年。

 

他终于再也无法忍受继国缘一的存在了。无论是他云淡风轻的样子,或是他无意展露才华的样子,都让他觉得,自己无论怎么努力,都无法追上那个天资绰约的弟弟。

 

对弟弟的倾羡,对弟弟的妒忌,对弟弟的厌恶,让他的人生里面,除了继国缘一这个人以外,再看不到其他。

 

缘一就是这样的,像一轮耀日,来自上天的偏爱,让人忍不住的追随他,却是以焚烧自己为代价。

 

长年忍耐的爆发,其实只需要一点火星。

其实也不过是严胜听到了弟弟和母亲的谈话而已,拥有才能的弟弟觉得自己对剑道没有热情,便想要把继承人的身份,让给他那个可怜的哥哥而已。

 

这让他感觉自己像个笑话。

 

嫉妒的火焰终于炽热燎原,和弟弟相比的他,不过是凡夫俗子,是无论如何努力,都到达不了弟弟高度的平庸之人。他现在所有的一切,不过是弟弟的施舍罢了。

 

日积月累的灼炽感情,在这一刻彻底爆发,他气得发疯,甚至觉得全身颤抖,独独是自己那个连体双生的弟弟,偏偏就是和他血液相连的弟弟,无时不刻让他看起来如此凄惨。他的心里仿佛心里揣了一头野兽,野兽疯狂冲撞,找不到任何发泄的出口。

 

他在房间里踱步行走,甚至坐不下来,心烦意燥的他看到什么都想摔碎砸烂,这时,他看见了被他弟弟一直宝贝放起来的一个小布袋。虽然严胜心里厌恶他,但是他们兄弟二人还算和谐相敬,缘一却从来没有让他看过那个梅花的袋子,并说那是他最重要的东西。

 

他在气头上,不经弟弟的同意打开了袋子,发现里面是他小时候送给缘壹的拙劣跑调的笛子,再无其他。

 

“我会把这只笛子当做哥哥来对待。”

 

这是当年缘壹和他说过的话。想来可笑,他弟弟从来不曾对任何人流露名叫感情的东西,从来都是做自己该做的事,风轻云淡的谈论着人生。

 

那又何必,留着这种东西?

 

“!”随着笛子的碎裂,他心中的不自知的情感,也随着破裂了。

 

他趁着缘壹和母亲不在的时候,连夜收拾东西,逃出了这个家。

 

也仿佛是逃避着他一直不想直面的东西。

 

对弟弟的憎恨,支撑他到了今日,终于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看见自己与弟弟相似的脸就开始恶心,听见弟弟的声音就觉得头痛欲裂。

 

你休想再羞辱我。

 

严胜在走的时候,这样想到。

 

*

没有弟弟的日子,继国严胜过得非常平静。不用看到缘一什么事都无所谓的态度,真的让他很放松。

 

可是,他却感觉,继国缘一从来没有放过他。就算是看不见他的日子,缘一还是就像他心中的一颗刺,他不得不想起他,就像他每天不得不看见天上的太阳一般。

 

他拒绝去想关于任何除了嫉恨之外的感情,自己这样的哥哥,怕只能成为那个完美的继国缘一生命中唯一的污点。

 

第一天,他看见鱼缸里不断碰撞的鱼,想到缘一也是这样。

 

继国缘一在学校是风云人物,长相出色,能力优秀,无论什么都能拉普通人一大截,但同时也招来很多小人之言。作为学生会会长的他,每一次听见这种言论,都会喝止这些莫名其妙的人。

 

有一次他在训斥他们之后,转角便碰到了缘一。缘一显然是听见了他们的谈话,却冲着他露出了他那标准的,淡淡的微笑。

 

严胜不明白,这有什么可笑的。他被羞辱,被传各种乱七八糟的谣言,却也能淡然处之。

这让他觉得恶心。

 

第二天,他选择去路上走走,看到刺眼的阳光,想到继国缘一。

 

在剑道场,缘一永远是最明亮的那一个。人们都不知不觉的围绕在他身边,他倾囊教授着每一个人,也让所有人都有了提升,包括严胜。

 

可最后,严胜也没能打败缘一,毋庸置疑,没有人能达到他的高度。

 

在他提起在休息时间去修习剑术的时候,缘一也只是按下他的剑,说希望能和兄长出去逛逛。

他并不是缘一,他也没法成为缘一。

他没有办法,只要不努力修炼,他就会被缘一远远丢下。

这让他,觉得更加无法忍耐。

所以他从来都没有答应过缘一的邀请。

 

第三天,他在楼上看到街角亲吻的情侣,想起继国缘一。

 

有很多人追缘一,这是再理所当然的事情。

他们双生长相相同,但如果仔细看的话,就很难把他们认错。

所以,每当有想向缘一告白的人来找他时,他都很生气。

如果连这样不同的两个人都能认错的话,那么你们到底喜欢缘一什么?他冲每个找错人的女生说到。

明明他们这样不同,缘一身上太阳的光辉,是他的目标,这么多年却也没能懂些皮毛。

 

他把这些当做笑话向缘一讲述的时候,缘一却说着,明明兄长更值得喜爱。

继国缘一永远都能戳中他的雷区,他露出的不解的神情,这些虚假的爱意,就像他们之间羁绊。

他便摇摇头,转身回去修习剑术。

 

第四天,他听见远处传来的笛声,想起继国缘一。

 

那只是他,为了怜悯幼时的继国缘一,随便做出的笛子。

他以为继国缘一早就扔掉了,本来就不是什么值得珍惜之物。

他脑中似乎想起继国缘一和他说过的话,但是他一点都不想回想起来。

 

不要再说了,我恨你。

 

第五天,他看见天上的月,想起继国缘一。

 

月光清明,却也只能依附太阳。

他曾把他的独创的招式以月为名,月光永远无法胜过日光。

这对他来说,很合适。

是无法相交的两颗星球,也是极为相似的两颗星辰。

 

日月同辉永远无法上演。

这也时刻提醒着他,不要有任何痴心的想法。

 

第六天,他安静的躺在床上,什么都不曾遇见,什么都不曾想起。

可偏偏为什么,继国缘一的脸,他的声音,还是他么鲜明的在他的脑海里。

 

他明明憎恨着继国缘一的一切,他恨不得弟弟去死,他恨继国缘一的所有超脱世俗的想法,明明,继国严胜就是一个普通人,为什么会有这样堪比神明的弟弟。

 

明明,他如此憎恨着他,为了逃离缘一而躲了出来,为什么,他还是得不到解脱。

为什么,他的轮廓,还是如此鲜明。

 

继国缘一,求你放过我吧。

 

第七天,继国严胜终于想要和家里取得联系,他想这一次他要自己选择,什么才是该做的事情,时间总会治愈一切,只要他离开他的弟弟,时间总能治愈一切。

 

但还没等他打电话的时候,他看见了他的弟弟,就站在他的门口。

 

“兄长,大家都很担心您。”

 

还是那个让人气恼的语气,还是那个让人恶心的表情。仿佛世间一切与他无关,仿佛,他只能被缘一远远的丢在后面。

 

“你怎么来了?”他平静的说。

 

“我问了兄长的学长,他说你可能会在这里。我就想来碰碰运气。”

 

“我没事,不过出来散散心。你回去吧,我过几天就回家。"

 

他们一直在门口说话,继国严胜并没有想请他进来做客的意愿,说完这句甚至想关门送客。缘一察觉到了他关门的举动,匆忙挤进门中,用身体阻挡着。

 

“兄长你是否听见了什么谣言,如果是的话,请不要放在心里。”严胜第一次见缘一这样惊慌,他没什么感情的弟弟好像从来不曾这样失态。

 

“你这样太难看了......进来坐吧。”

 

“我并没有误会什么,也没有听见什么谣言,我说了,不过是假期出来散心而已。”

 

“连剑也不练了?”

 

“不练了。”曾经的他,要让他说出这种话,简直比登天还难,但是这一周,他完全没有想起来剑术的事情,他一直沉浸在对缘一的嫉恨中,没法逃身。

 

“但是有一件事,要和你说清楚。如果你是为了我而想要去别的地方读书,放弃继承人的资格,完全没有必要。你的天赋不用在剑术上,太可惜了,千年一遇的奇才,就算是老师,也不愿意放弃你吧。”

 

“这种事怎样都无所谓。”

 

又来了,又是这样的腔调,为何缘一能轻易放弃他看中的所有东西,为何缘一能轻易得到所有他想要的东西,严胜觉得,似乎被熄灭的那团火,又燃烧起来。

 

“我也有件事,想问兄长。”缘一的声音从他身后响起,从刚才开始,他便不愿再看缘一的脸。

 

“那个梅花袋子中的笛子,是......兄长摔碎的吗?”

 

严胜心中一紧,仿佛做了什么错事被逮住一样。

 

“是。”

 

“兄长可是,厌恶我了?”他背对着缘一,却能想象出此时缘一的神情,他心里恶毒的想着,如果不是你,我又怎么会落得如此凄惨的境地。

 

“如果,如果兄长厌弃我,我可以出国,再也不出现在继国家,只要兄长...能够开心。”缘一声音越说越小,到后来甚至他都听不清的程度。

 

心里不断有声音在争吵,只要他不见了,继国家的继承人就还是他,只要继国缘一放弃剑道,那么他就永远不会出现在世人面前,再将他俩进行比较。

那样完美强大的剑术,他又怎么甘心,又怎么情愿,让他失传!

 

继国严胜不禁握紧了拳头,缘一好像还想说些什么,但是严胜已经没有心情听下去了。他已经开始觉得恶心了。

 

“兄长,只要您愿意,我愿再不出现你面前。”继国缘一走向他,却没想到被严胜转身挥开,差点打到了身体。

 

严胜觉得自己可能快控制不住表情了,他的脸现在一定狰狞的像长了六只眼睛,这个天才,这个被神眷顾的人,到底要怎么折磨他,到底要让他多么狼狈才算结束???

只要有他存在的一天,继国严胜就一定被衬托的可怜悲惨。

只要他们还在同一处,继国严胜就一定会被妒火焚烧,一天不得安宁。

 

可是,可是,如果他的太阳不在了,他又怎能活过一天?

 

严胜抬起手,抓住缘一胸前的衣服,从喉咙中挤出片段话语:“你,不准走。”

 

缘一愣住了,他看着表情有些扭曲的兄长。那是他,一直憧憬的人,是放在心里,怎么也觉得不够的人。

 

“我以为,自己被兄长所厌弃了。那天看到破碎的笛子的时候,我真的很怕,怕兄长在不愿意见我。”

 

“兄长可知道,我一开始所说的传言...是什么。”

 

“什么传言,不是你要离开的事情吗?”还没等严胜说完,缘一就贴身凑了过来,吻上了他略微冰凉的唇。

 

严胜一时间脑子炸掉,不知道如何反应。他的弟弟,在做什么?!

 

缘一只是轻吻了一下,就离开了,然后抱住还反应不过来的严胜。

 

“我以为,兄长是听到这种传言,想要逃开我。我并不想离开兄长,就是这个原因。”

 

他心头的怒火,好像又一次燃烧掉了所有理智。

他的弟弟,他如神明一般的弟弟,他可遇不可求的弟弟,怎么可能,怎么可能会对他这种人,怎么可能会跌落红尘。

 

“之前,我不敢确定。但是经过刚才,我明白了,兄长也是喜欢我的,不是仅限于兄弟的那种喜欢。对吧?”

“我曾迷茫过,曾经消沉过,曾经自暴自弃过,我根本没有兄长想的那么完美。”

“直到我,想要逃避,为了兄长而出国留学,进而来到这里,才明白兄长也没有表现出来的那么坚不可摧。”

“我才确定,那次我深夜经过兄长房间,听见兄长叨念我的名字,并不是我的幻觉。”

 

严胜彻底愣住了,他那些自己都逃避的痴想,那些自己都不愿正视的妄念,那些被他用嫉妒怨恨层层包围的最原初的内心,原来早就被他的弟弟看透,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

只有他自己,还执迷不悟,一再推开他,甚至用憎恶,来代替对自己妄念的唾弃。

 

他是继国家的继承人,是双生子的哥哥,是一个男人。

他对缘一的嫉恨,不过是包裹爱意的伪装,对缘一的厌恶,不过是太过相似的面孔,时刻提醒着他,他们是一对双生兄弟。

 

“兄长似乎一直都虚捧着我,可我不过是想和兄长在一起,无论做什么都好。”

“是兄长,让我知晓这个世间,是兄长让我明白什么叫做爱。”

“而你,爱着我。”

 

继国缘一笃定的说道,温柔的声音仿佛带上了温度,融化了冰冻许久的河原。

 

爱,多么像一个咒语,牢牢的把继国严胜束缚的这么多年。

多么沉重的罪孽,又是多么原初的情感。

就算如今知晓,他又怎能放弃多年的伪装,又怎能放下那对神才的嫉妒。如果他把所有负面情绪摘掉,现在还能只剩下爱吗?又或者是丑陋的欲望,是最原始的继国严胜,是什么保护色都不剩,任人宰割的继国严胜。

 

可是从缘一坚实的臂膀传来的热度,似乎传达着坚定,却也不禁轻轻颤抖。

原来他也会有不确信的事。

 

是我迎接了神明,让他沉迷于世俗红尘,却也让他跌入无限虚空,不可求不可得。

 

“缘一,我只是想,和你看见同一个世界而已。”

尽管他现在还无法坦率的面对所有他们之间的爱意,但是可能有一天,他也能明白的说出爱。

于是他放下所有,拥抱了他的神明。

 

-END-


文中提到的学长是谁,当然是我们深藏功与名的屑老板

缘一威胁屑老板不告诉哥哥在哪就暴打他三天三夜,于是屑老板恨不得连钥匙都给他偷过来请他去看严胜

屑老板心里苦。


(本来想写在文里,但是没时间了的小脑洞)


评论(11)

热度(74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