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止

【继国兄弟】蛛丝

 

*现PA,没捉虫,逻辑死,长

*蜘蛛丝引用芥川龙之介短篇小说。

十恶不赦的罪人因生前放生过一只蜘蛛,死后下地狱之后佛怜悯他便放下一根蜘蛛丝想要救他出地狱。

 

*

 

继国严胜看着自己手里这封信,有点懵逼。

 

这明显是一封给他的信,上面写着继国严胜收怎么想也不是送错了人。但它何时出现在自己背包里,什么人放在自己背包里的,他完全不知晓。如果是普通的信件倒也没事,可打开粉嫩的信封,里面赤裸裸的写的都是恶意。

 

是一封恐吓信,恐吓他,要求他和自己的弟弟分手。

 

不是其他人,也不是其他什么人的弟弟,是自己的双生弟弟,继国缘一。自小就被继国缘一笼罩在阴影下的,继国缘一的双生哥哥继国严胜,自从上了高中以后便有意识的远离自己的弟弟。他总会无由来的厌烦着自己的弟弟,嫉妒,羡慕,愤恨,这么多年的负面情绪,压得他喘不过气来。所以有一天他开始远离他,逃开他,什么方法都用过了,却万万没想到,最后还是躲不过缘一轻飘飘一句,我喜欢哥哥。

 

没错,继国家的双生兄弟,正在绝赞恋爱中。

 

说起恋爱,继国严胜根本不知道怎么做,正常人的恋爱他尚没体验过,更别说和自己亲弟弟,还是双生间的禁忌恋爱了。

 

没有什么思想转变,也没有什么类似一见钟情的经典桥段,他们从生来就在一起,命运仿佛从娘胎就把他们缠在一起,还是死结那种。不过是想通了,或者是实在想不通了只能走上这样的路,他曾绝望的承认着,他这样凄苦的渴求着他自己的双生弟弟。

 

他从不曾和任何人说过这件事,毕竟兄弟相恋本就惊世骇俗,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如果让他们有权有势的爹听到,怕是其中一个人的性命都不保,毕竟那个人曾经说过他不需要两个儿子。如果真的要舍弃一个人的话,严胜想一定是他自己。毕竟继国缘一才是真正的天之骄子,生活在阳光之下的人,而他,只不过是一个被弟弟从黑暗中拽出来的淤泥罢了。

 

想远了,继国严胜仔细看了信件,字体是打印机里面打出来的,他自诩和缘一足够小心,这个人究竟是怎么知道他们的关系的?而且,这封信还附带了继国严胜离家出走时候在黑帮的照片。究竟是谁这样神通广大,而且还这么想让他们分开呢?

继国严胜决定之后再好好调查,如果是恶作剧也就罢了,但真的要闹到父亲那里去的话...他刚收起信件,就听见自己的弟弟在叫他。

 

“兄长,你收拾好了吗?”或许上辈子真的是欠他的吧,他看见自己弟弟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竟然感到了一丝放心。

 

缘一走到他旁边,说:“兄长你刚才在看什么?”

“没什么,今天的学习资料而已。”他下意识的隐瞒了恐吓信的事。

“那我们走吧,兄长之前答应我的。”缘一笑着看着他,继国严胜想如果要是以前的自己,看到他这种表情一定感觉到很恶心。其实现在也是,对这个弟弟又爱又恨的思维,这辈子可能都改不了了。他竟然答应了要和缘一在一起的要求,现在居然还因为此收到了恐吓,想想他自己都觉得想笑了。

 

鬼灭学院的演剧部一直都是很有名的社团,继国缘一更是其中的台柱,提起来,谁不知道鬼灭学院的爱豆,风度翩翩的继国缘一。或许给自己寄恐吓信的就是缘一的追求者之一吧。

 

在一起之后,他对缘一的感情依旧很复杂,厌烦和绝望一点都没减少,却也没法控制想要追逐他的自己。

而缘一呢?那个看上去生长在阳光中的缘一,到底对他有什么样的感情呢。说实话,只听到一句我喜欢哥哥,想和哥哥一直在一起,实在是让他无法认同,原因过程都无从得知,他本想问出口,却又感到害怕。因为这是他能留在阳光下的最后一点蜘蛛丝了。

 

---只要能在他的身边。

 

所以,当缘一罕见的叫他去看话剧彩排的时候,他觉得作为哥哥或者恋人,都应该去看看,其他人谈恋爱,不就是黏在一起嘛?虽然内心有些不大愿意...

 

谁知,他特意跟缘一说不希望引人注目,只是悄悄的进去看看,结果,还没看上面演两句话,话剧社社长炼狱杏寿郎就从台上跳下来,抓着他的手,激动地说,让他来帮忙参演下一场话剧的演出。

 

整个话剧社都看着他...他好像还看到了炼狱同学眼睛中pikapika的光芒。继国严胜第一次知道了什么叫如坐针毡,芒刺在背。

正想开口拒绝的他,突然听到缘一慢悠悠的说,兄长答应了就能和我一起排练了,他又生生的把拒绝的话咽了回去。既然要谈恋爱,那就要彻底一点,继国严胜错误的以为,恋人就是一起出镜才叫谈恋爱,所以他又没能拒绝继国缘一的要求。

 

结果,就变成了他被强制性的坐在下面看彩排的情况,炼狱团长美其名曰,熟悉舞台。

 

这场演出,只是经典的罗密欧与朱丽叶而已。在台上,也是闪闪发光的缘一,让他稍微有些不自在。

 

他还是会在意,在意什么都比不过缘一的自己,就算他是双生子中的哥哥,就算他们现在是名义上的恋人,想要追逐缘一,似乎经年累月下变成了他的本能。有时他会想,如果他们是年纪差很多的兄弟,或者是一两岁也好,也不会变成双生这样讽刺的情况吧。

 

“那边窗子里亮起来的是什么光?那就是东方,朱丽叶就是太阳!起来吧,美丽的太阳!那是我的意中人,”

“天上两颗最灿烂的星,请求她的眼睛替代它们在空中闪耀。要是她的眼睛变成了天上的星,天上的星变成了她的眼睛,那便怎样呢?她脸上的光辉会掩盖了星星的明亮,正像灯光在朝阳下黯然失色一样。”缘一在台上夸张的做着像女主角求爱的动作,听说女主角是校园里的话题人物,校花级别,也曾和缘一被传为郎才女貌。

 

“......”虽然这是莎士比亚的经典剧目,但是对于严胜来说,还是有点不习惯这么夸张的台词和表演的。。。作为女主的朱丽叶,明明也没有那么优秀到,遮掩光芒吧,如果是缘一的话。。。等下,他之后不会也要上台念这种台词吧。。。

 

后悔,他当时为什么就不受控制的点了头,现在反悔.....可能来不及了吧。团长炼狱看起来不是轻易放弃自己决定的人,他心里一万次后悔,今天就不应该出现在这。

 

继国严胜难得的产生了想逃跑的心情。

 

这样想着的时候,台上已经演出完了,他听到了缘一的声音:“兄长,等很久了吧。有对话剧产生一点兴趣吗?”缘一从台上下来,用毛巾擦着汗,没来得及擦掉的汗水顺着缘一的脖子滑进去,直到被衣服吸收。严胜的眼神有点飘忽不定。

 

“嗯。。。你们团长拜托我的也是这种经典剧目吗?”

 

“炼狱学长说的应该是下一个,原创的剧本,我已经拿到剧本了,要不要回去在看?我收拾一下,今天就可以回去了。”

 

“好,你去吧,我在这等你。”

 

说着,缘一就转身去了后台。说到底,谈恋爱需要做什么,他们两个天生冷情的人根本不知道,和之前的相处方式也没有什么改变,无非是,缘一有时候会亲吻他这样最基础,像是完成看上去像情侣一样的这样的事。像是今天一样的闹剧,他自己都想不通,为什么会陪着他这样瞎胡闹。

 

对于他来说,恋爱又需要做什么呢?

 

又或者说,他对缘一的这种又负面又自私的心情,真的是爱嘛?“我只是。。。”想要待在太阳身边。

 

严胜坐在台下胡思乱想着,看到台上的朱丽叶的目光炽热又充满专注,仿佛下一秒就要冒粉红色的泡泡了。

 

这样子的爱情,才是一般人的爱情吧。

严胜这样想着,那个女孩子目光的另一头,是缘一。

 

彩排已经结束,剧场的顶灯已经打开,整个空间明亮而温暖。但缘一身上,仍旧有着聚光灯的明亮,是彩排还没关的巧合,柔光打在缘一身上,仿佛天生自带光芒,和别人说话时,缘一的表情柔和而专注,和他一点都不一样。继国严胜觉得自己只会用冷硬的态度对人,他站在阴影里,而那人站在阳光下。

 

-

 

恐吓信的事情最终还是没能说出口,他们一路闲聊回到了他们共同的家。自从继国缘一把他找回来之后,他们就住在一起了。能聊的其实也就是今天学校发生什么事还有晚上的晚饭话题。缘一无论做什么事,都是那样淡淡的表情,反而让继国严胜觉得自己好像是一厢情愿的错觉。那个认真注视着他,眼中只有他倒影,深情说着爱他的弟弟,好像从来没存在过一样。

 

世界上总是有缘一这样的人,他们云淡分清,无论想要什么都能轻易得到,众生皆苦,唯他是那片艳阳。很难想象,这样的人会有什么所求,还是和自己的双生哥哥,严胜到了现在还会时不时的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他离开的那次,利用了缘一。他知道的,自从母亲去世以后,能称得上亲人的,只有他们俩。他们那个父亲,有还不如没有,缘一,他想要的亲情想要的家庭,就算他继国严胜是这样的人,也存在于他的家庭构图里面。他利用了缘一这样的心性,离开了,并让缘一找到他,再用了些手段,让缘一...把他带回来,继而确认了关系。他如此卑劣的,不择手段的,夺走了缘一光明的前路。

 

回到家之后,他们简单的吃了点东西,严胜自然的拿起从炼狱那里拿到的剧本,希望不是什么奇怪的东西吧。

 

时值大正时期,吃人的恶鬼不断肆虐,破坏了无数人类家庭,恶鬼以人为食,可长生不老伤口愈合,普通人类根本无法与他们为敌,于是诞生了专门与鬼战斗的---鬼杀队。世代传承剑术道场的双生兄弟二人,因剑术高超,被鬼杀队的首领相中,进入鬼杀队。

 

其中弟弟因为天赋异禀,开创独特流派日之呼吸,成为杀鬼的绝招。但因太过深奥,无人能习得全部,就连双生哥哥也不能,只能根据个人的差别,学习其衍生的呼吸法。但过了25岁之后,开始有人死去。哥哥因为害怕死亡,于是被鬼的首领招安,背叛了鬼杀队,在变成鬼之后,却被弟弟及时发现阻止,变成鬼获得寿命,最后兄弟对决,两人同归于尽。

 

“。。。。。。”严胜看着这个看似有点熟悉的设定,一时满脑袋问号,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吐槽比较好。

 

“兄长?看完了,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吗。”缘一坐在沙发上扭过头来问他,严胜走过去,有点没忍住,本来想揍他一拳,结果也只是轻轻地用手里的剧本拍了一下。

 

“你们这剧本是在讽刺我吗?”严胜双手抱臂,有点不爽的问道。

 

“怎么会!”缘一笑的人畜无害,严胜深刻的怀疑他是不是故意的。

 

“剧本上这么大的几个字编剧继国缘一,你当我瞎吗。”

 

“啊,炼狱学长居然写上去了。”严胜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恶狠狠的盯着他。

 

“其实这个主意不是我想的。”

 

严胜怀疑的看着他。

 

“真的,相信我。”缘一把自家兄长拉到沙发上,坐在了他的旁边,轻轻的把他搂在怀里。“我只是大致的说了一个架构而已,关于具体的填充和剧本的撰写都是杏酱完成的。没想到我随口一说的设定,他们还会把我的名字也写上去。”

 

“杏酱?”

 

“是今天演朱丽叶的女孩子,她好像很喜欢这种故事。女孩子们总是想象力会丰富一点。”

 

“不是因为她喜欢而是因为你喜欢吧。”严胜听着缘一轻描淡写的语气,不由得叹了口气。“随遇而安的性格也真的不错,什么也不用想。算了,这件事跟我也没什么关系。”

 

“兄长在说什么?”

 

“没什么。”严胜看着手中的剧本,又开口道:“执念太深以至于化为恶鬼的哥哥,和云淡风轻却是天才的弟弟。。。”你嘴上说没在嘲讽我,骗鬼呢?

 

“我其实一开始不想要这个设定的!但是杏酱说这样比较有戏剧冲突。”

 

“我就是这种时候会特别讨厌你。”严胜眯着眼睛对缘一说,看到缘一有些像被抛弃小狗的表情,心里还有点开心。对什么事都不在乎,也不在意别人的心意,只是淡然的处事,让心烦意乱的其他人,总像是傻子一样。这就是云淡风轻的天才校园爱豆,继国缘一。而在他的对比下,他永远显得小心眼又自私,目光短浅,能力不足。

 

“不过我却能理解这个哥哥的心情,人总是抱着什么东西才能活着,生存意义也好,奋斗目标也好,曾经沧海难为水,谁能够在见过日光之后,在用阴冷的月光取暖呢?就算被焚烧成灰,也还是会继续吧。”

 

其实自己何尝不是这样,厌恶着他,厌恶着自己,却还是离不开他,想要在他的身边。

折磨自己许多年的继国严胜最后终于明白,啊,这种感情,原来是爱嘛?

爱着什么事都优秀的他,也恨着处处比自己高一头的他。人类的感情,便是如此的深奥难懂,不单单是爱也不单单是恨。

唯一能够确定的,就是他离不开缘壹罢了。

只是,对于缘一来说,继国严胜是比不可缺的嘛?是不可以离开的存在吗?除了兄长的这个身份,他们真的能做到像情侣一样,一起走下去吗?

说到底,恋爱本应该是两人互相扶持,独一无二的存在,缘一确实无可替代,只是,要说起能代替继国严胜的人,还是有很多的吧。毕竟自己之前就被父亲放弃过一次了。

 

“比起日光来说,我更喜欢月光呢。日光随温暖闪耀,但却容易受伤,月光虽没有日光那么耀眼,但对于在黑夜行走的旅人来说,也是唯一的指引道路的光。”缘一淡淡的说着,他的眼睛里有着严胜的倒影。

 

“从刚才我就想说了,”严胜抓着缘一伸进他衣服里的手,满头黑线的说:“你说话归说话,不要动手动脚。”

 

“诶。。。”

 

“不过我既然答应了,不会临阵逃脱的。”严胜甩开缘一的手,站起身,亲了下缘一的额头,“晚安。”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留下了一脸呆滞的缘一。

 

有时候看到缘一吃瘪的样子,真的很开心。

今天的继国严胜也成功了呢。

 

-

 

虽然拿到了剧本,但是还要等那个有点沙雕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演完,继国严胜理所当然的被邀请到了特等席,并被要求参加之后的庆功宴,美其名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我是要去打仗吗==

 

不得不说,戏剧社的人都热情的可怕,除了总是活力1000%的社长外,还有一群总是乱七八糟的小弟,也从来不认生,差点让严胜平常高冷的人设崩塌。

 

缘一也......

和戏剧社成员在一起时候的笑容,是他平常看不到的,没有任何阴霾的开心。

 

果然,和性格开朗的人在一起,才会开心吧。

 

在看完装模作样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公演之后,严胜便默默的回到了家里,只是发短信和缘一说有点不舒服,让他晚上玩的开心。

 

怎么会不开心呢?那些人是他的伙伴吧。

 

虽然严胜觉得有些装模作样,但也不得不承认,舞台上的继国缘一,拥有着吸引所有人的才能,他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他看不到其他的人,只能被继国缘一所吸引。

 

又有谁,不会喜欢那束光呢?

 

回到家之后,他在房间里并没有开灯,只有外面暗淡的月光,其实自从他们住进来之后,继国严胜很少有自己待在家里的时候,继国缘一有的时候就像是空气一样,没什么存在感,但是却一直会陪着他,等到他想到他的时候,继国缘一总能在刚好的时候出现。

他一时也不知道要干什么,想要打开窗户透透气,这时,他发现楼下有两个身影,是本应该在庆功宴的继国缘一,和他的朱丽叶。

 

他曾和继国缘一深谈过一次,平时从来不显露内心的他们,在确定关系的那天晚上争吵着袒露了彼此的心声。

---与其说是争吵,不如说是严胜单方面发怒。

 

他心中的偏见与负面情绪不是一时半会能消除的,但是爱和不舍也是真实的,这些日日折磨着他。在那天,他曾经答应过缘一,无论什么事,都要找他商量,就算是讨厌他厌恶他,也要及时说出来。

 

他承认,他在慢慢做。

只是,做的不好。

 

比方现在,他就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他曾把自己划为阴暗一面的人,那么和他在一起的缘一,究竟是他照亮了自己,还是自己用阴暗玷污的光明呢?

 

是不是,放手让他留在光明中更好。

有一群开朗热闹的朋友,再交一个温暖活泼的女朋友。

多么符合一个光明面的形象。

 

他们虽为双生,但是就算是本应该长得一模一样的脸,仔细看的话也有区别,所以很少有人把他们弄错。天生,他们就如此相似,却又如此不同,就像月亮永远都比不上日光炽热。

 

就算是黑暗中的缘一,也很难让人不发现他。严胜无法控制自己心底的这种情绪,说是酸楚也好气恼也好,亦或是悲伤。他又想到那封恐吓信,上面写着如果不和缘一分开,不知道在他身上会发生什么事,这样一意孤行的爱着缘一的人,他真的赢得过么?

 

“兄长...”恍惚间,仿佛听见有谁唤他。不是缘一,是谁?

 

正当他想着的时候,突然发现楼下的缘一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只剩下姑娘一个人失落的站在那。

用脚想想都知道发生了什么,严胜赶紧冲到自己的房间,衣服也没来得及脱,就盖上被子装睡。

正好这时候,他听见了门转动的声音。

 

“兄长。。?”缘一在外面轻声叫着,之后,向这边走了过来,似乎是看到他已经睡了,便又出去了。

 

严胜长出了一口气。

不对啊,他在躲什么?做亏心事的又不是他。于是他悄声走出去,看着在厨房不知做什么的缘一背影。

 

“你在做什么?”

“兄长你醒了?是我吵醒你了吗。”

其实我根本没睡。

“嗯,回来睡了一会,但是很浅。”

“兄长还没吃饭吧,等我做点吃的,你胃一直不大好,今天是胃病犯了所以回来休息吗?快去休息吧。”

“啊...嗯,我现在已经好了,你呢?不是说去庆功宴。”严胜干巴巴的转移话题。

“兄长说不舒服,我怎么可能安心出去玩。”

“你去啊,我又不是你的累赘。”

 

话说出口,严胜也知道自己失言了。

缘一也愣住了,不过很快调整了自己的表情,放下手中的摘到一半的菜,拿着毛巾边擦手边向他走了过来。

“兄长,我其实有点高兴。”

 

这人傻了吗?

缘一说着,就抱住了他,严胜本来想拒绝他,但是却晚了一步。

 

“兄长是在对我撒娇么?”

 

撒.....撒娇?

 

“兄长答应过我,如果有什么不开心都说出来。”

“我们似乎都不知道怎么去相爱,所以只能从日常去尝试,也请兄长不要把心事藏到心里。”

 

“这也是你那位爱情大师教你的?”

“嗯,”缘一轻笑着,“他说兄长一看就是有心事的人,而我却天生有些迟钝,所以要经常聊天才行。不管是作为兄弟,还是恋人。”

“那你的爱情大师没跟你说我们这样很畸形么。”

严胜感觉到缘一收紧了双手。

“可是,我不想再失去兄长了。”

“就算只有我们?”

“就算只有我们。”

 

他的双生弟弟,笑的云淡风轻,好像在说什么再自然不过的事。自家弟弟的性格,要说严胜一点都不知道是不可能的。虽然嘴上说着什么都无所谓,但是他认定的事,十头牛都拉不回来。

他们从小便被父母分离,只有很少的时候能见到面。缘一跟着母亲,严胜跟着父亲,而父亲也经常不回家,从小严胜便知道了,这世上,谁都只是一个人而已。

可偏偏,他的双生半身,就这样闯入了他的生活,自从母亲去世之后,他们便生活在一起。凡是都很悲观的严胜,没有办法对这个乐观淡薄的弟弟产生什么好情绪,可是却又莫名被他吸引。

 

自那以后,他们便没有再分开过。

或许他们注定今生要这样纠缠。

 

“那你刚才在楼下做什么,要说给我听吗?”

“刚才?兄长原来你没睡着啊、这样看你都猜到了吧。”

“嗯?我可什么都不知道,我刚才睡着了。”严胜故意的说道,躲开了缘一怀疑的眼神。

“兄长怀疑我?无论发生什么,我的心里早就被兄长占满了。”缘一抓着他的手,抚上了那炽热跳动的心脏,扑通扑通,搞得严胜的心脏也紧了起来。“难道兄长,嫉妒了?”

还没等严胜反驳,缘一突然单膝跪地,还拉着他的手,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严胜条件反射的打了一拳。

“你有病吗?!!!”

“我以为兄长想当一次朱丽叶。”

这是哪门子朱丽叶?!继国严胜觉得自己老脸都撑不住了。“你快起来。”

 

他们本身高相仿,但缘一低身之后,只要严胜稍微靠近点,便能交换一个甜蜜的吻。他们确实也这么做了,唇齿相缠是情侣间最温馨的时候,他们也不例外。

 

这种时候,总是最幸福的。

分开的时候,他看见缘一的眼眸中,满满的都是他的倒影。

 

“兄长你还没吃饭,我们吃完饭再继续吧。”

 

谁要跟你继续,说这种话不会脸红吗。

今天的继国严胜没能让继国缘一吃瘪,感觉有点不开心。

 

---

 

漆黑的房间里,有路灯的光从窗帘的缝隙中透进来,虽然并不明亮却也遮住了月的光芒。

继国严胜今天也从噩梦中惊醒了,醒来之后,他满身虚汗,感觉自己浑身僵硬,想要动一下手指都不行。只能慢慢的,等到身体的酸麻过去。

 

身旁是缘一熟睡的呼吸声,严胜感觉有些安心。

他并不知道自己作了什么样的梦,他一向浅眠,不时会做噩梦,醒来却又不记得梦里的场景。惊醒的时候,总是伴随着全身的僵硬,从手指慢慢恢复,才能继续动起来。

 

他轻轻叹了一口气,这种事情已经习惯了。只不过在缘一非要和他一起睡之后,严胜变得有点想隐藏这个秘密。开诚布公没有任何隐瞒,只是嘴上说说,能够说出口的,都是微不足道的事情。

真正的阴暗,继国严胜一点都不想告诉缘一。

 

这些只要我自己慢慢消化就好。

 

严胜翻了个身,丝毫没注意到,背后的缘一其实早就醒了。

 

 

东京的天气一直阴沉不定,已经时值深秋季节,房间中愈发冰冷的空气,也似乎在宣告着季节的变换。但今天看起来却是个好天气,缘一还在睡觉,严胜慢慢起身,还要去做早餐。

他们的做饭一向都是轮流制,只不过缘一早上一般都醒不来,而他却又醒的太准时,所以早饭一般都是由他来准备。

 

他打起精神,看着镜子里有些黑眼圈的自己,轻声叹了口气。这已经是经常的事了,或许真的是他上辈子做了什么事,所以才在梦里赎罪。

 

“兄长,早上好。”

 

严胜感受到缘一从背后抱上来,其实这样总让他感觉到弱势,没睡醒的早上又总是烦躁,他推开缘一,说:“快去洗漱,别大早起来就这么粘人。”

 

继国严胜从来不曾有失控的时候,最严重的时候,也没有对缘一说过一句重话,他一直扮演着温柔的好哥哥形象。

却一次次被缘一拯救, 又再陷入泥沼。

日复一日,仿佛看不见尽头的黯淡黑夜,只有一束光的飞蛾。

向前走焚烧自己,向后走万丈深渊。

 

“兄长今天有什么安排吗?”

“没有什么特别的,上课而已。”

“那今天,难得戏剧社休息一天,我们出去约会吧。”

“约会?”继国缘一就不能让他消停一天吗。

“对,我们已经好久没有两个人一起出去了吧。明天开始,就要排练新的话剧了,兄长可要记得已经答应我们了。”

“......”自己太容易对缘一妥协了,这个毛病可能要改改。

 

上完课之后,严胜无奈的跟着缘一走着,也没有问他到底要去哪。时值深秋,天气已经开始冷了,叶子也已经开始泛黄了。走出校门,看见路边站着一个熟悉的人。

 

“无惨学长。”严胜仔细看,是以前学校的学长,于是停下脚步来打招呼。

“呀,这不是严胜吗,最近过的好吗?”

“我挺好的,劳您挂心了。”

“那就好,别这么见外,你转学了之后,大家都很想念你,什么时候回来都欢迎你。”

“好的,学长今天过来是有什么事吗?”

“我来这里找个人,没想到还能碰见你,真是意外收获。”

“那不打扰学长了,我先回去了。”

“好,我们随时等你回来。”无惨轻笑着对他说道,目光却似乎在看着缘一。

 

严胜匆匆结束了对话,其实他还挺想和学长继续聊一下的,但是身后缘一的脸已经黑成锅底了,他实在没法忽视。

“缘一....”

“兄长我不喜欢那个人。”

我看出来了...要不是我还在,感觉你下一秒就要打上去一样。。。

“无惨学长他以前帮过我很多。”

“帮你怎么离开我吗?”

“......”严胜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没想到缘一对他的那次“出逃”还耿耿于怀。

“那是我的决定缘一,无惨学长并没有做什么。”

“兄长,有我还不够吗?”

缘一突然停下,严胜回头看他,风吹起缘一的头发,好像和记忆里的模糊影子有点相像,是谁...谁还这样问过他......

恍惚间,他好像并没有回答缘一,只是转身向前走了。

 

为什么当时没能回答他呢。

 

最后,他们也只是出去吃了饭,就回家了。

 

严胜依旧被莫名其妙的噩梦所困扰,睁开眼,便是一夜无眠。

 

--

 

恐吓信意外的没有了动静,继国严胜自己偷偷的研究了好几天,最后也没能得知谁是罪魁祸首。还没有结果,时间便到了严胜答应缘一参加排演的时候了。

 

没能拒绝自己不擅长的事,就会把自己逼上绝路。继国严胜再一次这么想到。

 

在去话剧团之前,他第一次产生了想逃跑的念头。但他那个令人讨厌的弟弟,一下课就出现在他们教室门口,让他的想法仅仅是产生了一下就消失了。

 

“喂,缘一。”

“怎么了兄长?”

“我是第一次演话剧,如果演砸了怎么办?”

“没关系,兄长只要跟着我,然后把台词背下来,把观众都无视掉,就OK了。”

 

万事凭感觉,继国缘一你又开始了。严胜感觉牙根有点痒。

 

“兄长不用担心,只要按照平常,一定没有问题的。”

“......”

 

在他们一边说话一边走的路上,有很多偷偷摸摸的女孩子,校园偶像,果然名不虚传,而且感觉之前的罗密欧与朱丽叶让缘一的人气变得更高了。

 

他们之间也似乎忘记了之前些许的不愉快,又或许只是搁置了。

终究人类是很难改变的,他们想要努力为了对方改变,却也总是失败。

最后也只是再次走上以前的老路。

 

戏剧社其实正式成员并不多,多少听过缘一说过几句的人,严胜都有个大概印象。里面都是热情活泼的人,让严胜反而有些不自在。

 

其中有个人吸引了严胜的注意,小小的个子,暗红的头发,长着很可爱的一张脸,却很会照顾其他人,这个人,应该是缘一说的爱情大师吧。

 

在他躲开缘一的时候,一开始缘一说并没有来找他的勇气,想要就这样放弃,但是被爱情大师所劝动,所以才紧追过来,让他们解开心结。

 

“继国哥哥,你好,我叫炭吉。”爱情大师走了过来,原来,真的有人是会自带热度的。他和缘一从某种程度说都是冷情的人,也可能是双生兄弟间的相似,但是这个人,感觉他自己身上就天生带着热度。

 

怪不得缘一这样喜欢他,大概每个人见到他都会被他的热情吸引吧。

 

“你好...我是继国严胜。”

“如果有什么问题的话都可以来问我,或者没有问题找我聊天也可以!戏剧社大家都是非常热情的人,一定会让你有一个愉快的回忆!。”看着炭吉笑眯眯的样子,严胜只是点了点头。

 

排练并不如严胜想象中的困难,因为他的角色相对来说没有太多台词,第一天大部分时间只是当做缘一的背景板,唯一难的,只有双生兄长变成鬼的那一幕,这一幕被留在了后面,毕竟时间还长。

 

“继国哥哥,第一天感觉如何啊!”严胜耳边传来很吵的声音,不用问肯定是那个戏剧社社长。

“很有趣...但是第一天还不习惯...”

“之前听缘一说,继国哥哥对自己要求很高,果然我没看错人!其实不用这么紧张,放松就好!我第一眼看到继国哥哥的时候,就觉得你实在太适合我们这个角色了,杏酱也推荐你,所以只要顺其自然,享受我们的戏剧就好!”

杏酱?又是这个人。

“请问...杏酱,是谁呢?”

“杏酱是我们的女主角!说是学院第一校花也不为过,这次的剧本主要是她和缘一商量着来的。青春真的是好啊!之前挖掘缘一,也要多亏了杏酱,缘一可是天生的”

这个杏酱,不仅写了这样的剧本,还指名让他来演,如果没观察错的话,她还喜欢缘一。

“将这个戏剧社做的越来越好,是我的梦想!话剧是非常好的一种表演形式,我们在台上短短的感受到了别人的人生,所以我相信继国哥哥也能很快的感受到话剧的快乐!”

梦想,真好啊。炼狱这样的态度让严胜的嘴角不经意翘起来,轻轻答应着:“嗯。”

“继国哥哥!”

炼狱突然变大的声音,吓了严胜一跳。

“你平时应该多笑才对!你看你翘个嘴角,表情就柔和了不少,如果笑起来,我有预感,我们戏剧社又要被女孩子们踏平门槛了!”

“我刚才...笑了吗?”

“笑了呀,就是这样。”炼狱用两只手拉着他自己的嘴角,明亮的笑容想给严胜做过示范。

他也用手牵住了自己的嘴角,向上扯着,但是没什么表情的他,看上去就有点滑稽。

“明明长相这么好看!你们兄弟真的是浪费颜值,不过缘一还算好,继国哥哥你的问题更加严重。人生要多笑一笑,好事自然就来了!”

“是吗.....”

他自小不大适应和别人接触,小时候,父亲曾经的严格教育让他喘不过气,他也不曾叫过朋友,之后跟随无惨离家出走,碰见的人都很奇怪,大家也都各自为政,不能算做是好的经验。炼狱这样热情的人,是他之前不怎么见过的,反而让他有点手足无措。

 

之后,炼狱还想继续教严胜如何微笑,却被人叫走了。严胜默默地感觉松了一口气。

其实对于话剧本身,严胜并没有什么想法,只是关于这次他们的剧本,让严胜产生了一丝共鸣。简直是由他们兄弟俩的故事量身定做的,那个大家口中的杏酱,实在是想让他注意不到都不行。

不过这个剧本,严胜觉得如果他是那个哥哥的话,也会这么选择吧。永远没法超过的弟弟,和自己的执念,如果是那么能轻易放弃的东西,也不能够叫做执念了,最终走上邪道,也是必然的结果。

如果是他的话。。。如果现在,可以让他选的话,他会选择离开缘一吗?

他站在阴影处,被遮挡住的光让他感觉很有安全感,而缘一站在灯光下,为他的轮廓勾勒微光,始终是不同的两个人。严胜这样想到。

 

不过这个六只眼的面具是不是太恶趣味了点。

严胜看着放在旁边的道具箱,这是之后双生哥哥要变鬼时候戴在脸上的道具。六只眼睛,会看的更清楚吗?严胜盯着那个丑陋的面具,恍惚间,那个面具的嘴好像在张合着说话。

“你...忘了....吗?”突然声音传进严胜的脑海中,他狼狈的向后退了一步。

沙哑撕裂的声音断断续续的说着,严胜惊恐的拍翻了面具,却被人抓住了胳膊,他害怕的甩开,转头看原来是缘一。

“兄长?”看见缘一之后,严胜慢慢冷静下来,感觉有汗从自己额角滴落。

是不是因为最近没睡好,出现了幻觉。。。

“我,我没事。”

“兄长是不是又头晕了?反正今天的排练已经结束了,我们早点回去吧。”

“啊,嗯。”

严胜失魂落魄的跟着缘一,心不在焉的和社员们打了招呼,便走了。

 

“兄长出了好多汗,需要去医务室找校医老师看一下嘛?”缘一握着他的手,关心的问道。

从缘一手中传来的温度很温暖,他不禁靠在了缘一的肩上,“缘一,我们回家吧。”

“好。”

缘一答应之后,便在前面走着,他们两个人走得很近,隐蔽的牵着手。突然,自己的手机响了一下,严胜用另一只手拿出手机看。

是一条短信:勾引自己的弟弟,你不觉得羞耻吗?

严胜一下甩开缘一的手,看了看周围,完全没有发现半个人影。

“兄长,你怎么了?”缘一突然被他甩开,不知所措的看着他。

“没什么,我们走吧。”

 

----

 

六只眼睛的怪物在质问他。

“你为什么不去赎罪。”

“你怎么还有脸在他的身边?”

“你这个怪物。”

一边说,怪物一边向他走过来,严胜想反驳他才是怪物,却发现自己出不了声音。后面是熊熊燃烧的火焰,地狱的狂风在他的耳边呼啸,严胜再抬头的时候,六眼怪物突然变成了缘一的脸。

缘一的表情,悲伤又充满怜悯,仿佛自己天生就要被他可怜一样,在这种目光下,严胜觉得自己一文不值,与其这样还不如让他死在六眼怪物手下。

“兄长,你为什么背叛我。”

我没有,我没有我没有,你走开,好恶心好恶心好恶心。

不许用那么怜悯的目光看着我!

手中突然出现大片鲜血,他看着自己颤抖的手,是缘一的血,他杀了缘一。

 

“兄长!”

严胜猛地睁开眼睛,看见是缘一的脸,反射性的就想打过去,结果因为做噩梦,身体僵硬只是堪堪的放在了他的肩上。

“兄长你没事吧。”

黑暗中,他看到缘一明亮的双眼,噩梦的余韵还停留在他体内,地狱的业火仿佛烧到了他的背后,空气焦灼干燥。缘一,最后的我是否注定疯狂,然后伤害你?

“缘一。。。”自己的声音沙哑到自己都不敢相信,仿佛是从喉咙挤出来的话语,在干裂的空气中嘶哑着。

缘一紧紧抱住他,他其实很想跟他说不要抱这么紧,本来就稀少的空气这下更加让他呼吸困难了。

他曾经,或许是梦里曾经,向虚空伸出手,想要抓住什么,可是到最后,也没能抓住什么,也没有人来抓住他,只有无尽的空虚,和灼烧的烈火。

“缘一,你抱的太紧了。”他轻轻拍拍缘一的背。

现在和缘一在一起的生活,是他以前从来不敢想的,平和温柔的岁月,是小时候一个人被丢在黑暗中的明亮幻想。缘一很好,而不好的是他自己而已。

他深知自己的缺点,死脑筋,不懂变通,喜欢钻牛角尖,无论什么是通过他的眼睛看到的,都仿佛加上了一层灰暗。

和缘一一点都不一样。

可能是出生的时候,本该一体的他们,分割了光与暗。

可是日月真正能同辉么?光暗注定也无法相融,他是不是真的会像梦里一样,毁了缘一。

 

“兄长,我不知道你做了什么样的噩梦,但是我在,只要你伸手,我就会抓住你。”

“我永远都在你身旁。”

 

本来躲在阴暗里的继国严胜,好像眼前突然出现了光,身上的灼烧感被缘一的体温中和,他的心跳也渐渐平静下来。

缘一,先让我自私一下吧。

几天没有睡好的他,就这样睡在了缘一怀里。

睡梦中始终有人抓着他的手,他的心好像也被填满了。

 

----

 

第二天,他从缘一怀里醒来,他还能感受到缘一清浅的呼吸。

他看着缘一的脸,这张和他99%都相似的脸,究竟有什么能这样牵动他的情绪呢。梦中他怜悯的眼神还残留在脑海,那是他最不能容忍的情景。噩梦第一次有了形状,他以前从来不记得噩梦的内容,可是昨天的梦却那样真实......

 

自己究竟为什么会做那样的梦,而且和戏剧社排练的内容走向一样,他变成了六只眼的怪物,最终,杀了缘一。那无间地狱,仿佛他真的曾经待过一样。那种灼烧连内脏都在疼痛的感觉...如果人有前世,继国严胜毫不疑惑,他本应在地狱。

 

他这两天无数次在想,让缘一留在自己身边是不是做错了?他是否真的会像梦里一样。。。被心中的怪物吞噬,最后....

他突然想到那个甜美可爱的朱丽叶,如果和那个女孩子在一起的话,缘一也一定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吧。

可是我,却自私的,想把你留在这里,留在我的身边。

 

放在床头的手机闪了两下,他看着屏幕,是无惨学长发来的短息。

约他见面。

 

鬼舞辻无惨是唯一一个懂得他所有的阴暗面的人,所有的不甘,自卑,嫉恨,阴暗,他曾经跟无惨全盘托出。

明明是最无法开口的话,好像跟这个学长,什么都能说出口。当他被对缘一的情绪压垮时,是无惨找到了他,让他离开缘一。当时他像逃难一样离开了缘一,却也度日如年的过了那么几天。直到缘一找到他,如果当时缘一没来的话,可能他们这辈子也不会再相见了。缘一来找到他,看他和无惨演了一场戏,之后无惨和缘一单独说了什么之后,缘一便过来要带他走,要一直和他在一起。他曾经问过无惨和缘一说了什么,只是无惨不愿意告诉他,只是说做了交易。所以他才会,不时地在想,如果没有这个交易,缘一或许就是自由得了,是他让无惨用手段留住了缘一。他也不曾问过缘一,那天的事情,或许是下意识的逃避。

 

他知道缘一不喜欢无惨学长,但毕竟无惨是帮助过他的人,所以还是要去见见他。

很快就会回来的。

严胜抬起头,有点抱歉的吻上缘一的唇,却发现这时候缘一的眼睛突然睁开了。他下意识的往后躲,却被缘一按住,加深了这个吻。

他突然有点来气,怎么偷吻都能被缘一发现。如果今天见无惨被缘一发现了。。。算了发现就发现了吧,作为哥哥的自己,难道连见谁的自由都没了?

早上总是比较容易擦枪走火,缘一色情的勾着他的舌头,手在他的后背来回滑动,让他有点忍不住往缘一怀里缩了缩。

最后缘一终于放开他的时候,严胜觉得自己的表情被气得不是很好,但在缘一眼里,兄长眼睛红红的瞪着他,却又是另外一种情趣了。

“兄长昨夜后来,睡的好吗?”

“嗯。。。后来还挺好的。”

“那我每天都抱着兄长睡觉吧,这样兄长就不会做噩梦了。”

“......”这样被缘一保护起来,让他觉得有点受不了。“我没事,只是单纯的噩梦而已,今天应该就会好了。”

“兄长其实...每天都会睡不好吧?”

严胜瞪大双眼看着他,原来自己的所有掩盖,都只是白费力气么?他做的所有抵抗,缘一都看在眼里,为了什么?怜悯他?同情他?因为看着和自己同样的脸太过可怜?

所以昨天说要永远在自己身边也是?

严胜清晰的感觉到自己的血液好像都往脑袋上涌,突然被拆穿的窘迫和因为脑补的愤怒而让他手都有点颤抖。他推开还抱着他的缘一,翻身下床。

在严胜想要逃开的时候,缘一也用最快速度追上他,试图把严胜抱进怀里。

“兄长,我没有别的意思。”这时的严胜已经冷静下来,他感受到背后缘一的温度,只是淡淡的说:“没什么,我只是早上有点低血糖,今天约了人,再不洗漱就赶不上了。”

之后留给继国缘一一个冰冷的背影。

 

-

 

继国缘一有时觉得,自己在单方面的谈恋爱。好像是,永远都无法触及到兄长的内心一样。

兄长总是把自己外表伪装的很好,但缘一却知道,兄长脆弱而敏感。每次他都想要拉兄长出来,但是却总是差一步。兄长平时虽然平时和他很亲密,但是缘一始终知道,兄长只是把真正的自己藏起来了。

曾经的他以为,确定关系的那时,他们已经坦诚相见了,他已经把兄长从阴暗中拉出来了。可是,后来发现,上次的他只是拽住了兄长的手,而兄长还是把自己关起来,不肯出来。

直觉告诉他,今天早上的他一定说错了什么话,让继国严胜又回到了小屋子里。他突然有些害怕,从小到大,继国缘一过得一帆风顺,所有事情理所当然水到渠成。兄长经常嘲讽他是可恶的欧洲人。但是如果要说有什么,让他知道不是世界上的所有都是围着他转的,让他知道什么叫患得患失,让他时刻提心吊胆,害怕失去的话,那一定就是和他双生的哥哥了。

 

是从何时产生的爱恋呢?可能要说到很久很久以前,可能兄长已经都不记得了。在父母无尽的争吵中,兄长总是拉着他的手,对他说不要怕,有兄长在。

但是很快,这段日子就结束了,他们被迫分离,再见时兄长变得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或许兄长这样踏实前进的样子,吸引了曾经飘在半空没有目标的他,他的所有对家庭的设想,都在哥哥身上。

他曾经笃定,兄长是喜欢他的,爱慕之情的喜欢。

现在,却有点不确定了。兄长是不是只是顺势而为,不善拒绝呢。

 

哪有什么一帆风顺的欧洲人。不过是一个恋爱有些不顺的普通人罢了。

 

-

 

“所以说,你是觉得你说错了什么话,让你哥哥不开心了?”

“嗯。。。可能是吧。”兄长离开之后,也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的缘一,只能求助于善解人意的炭吉,希望炭吉能帮他想想,究竟还能怎样和兄长拉近距离。

“那不如说说,你怎么得罪你哥哥了?”

“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兄长看起来坚强努力,但是感觉,总是像绷着一根筋一样,我也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

“人家说,越强大的人其实内心越敏感,但只要缘一你经常跟他说说话,陪着他想着他,你哥哥不会不知道的。”炭吉笑眯眯的说道,缘一却满脸愁容,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做。

“是吗......兄长,感觉每晚都睡不好。”

“失眠吗?我们家最小的妹妹,也经常睡不好,这时候我就抱住她一起睡,就会好很多!可能是没有安全感吧?”

抱着嘛?昨天抱着兄长以后,兄长确实变得好了很多。。。

“人类的体温,可能会让人安心吧,不过缘一的兄长,感觉是很要强的人呀,而且是哥哥,不如由缘一来依靠哥哥怎么样?如果我的弟弟妹妹能来依靠我的话,我会超级高兴地。”

“兄长是....一心追求完美的人。”缘一小声叨念着,由他来依靠兄长吗?可是他知道的,兄长远没有外表看起来那么坚强。明明对他百方容忍,却好像不习惯接受他的好意。而且最近。。。

“他有事瞒着我。”如果...

“炭吉,我明白了,谢谢你的建议。”

缘一笑着跟炭吉道谢,反而炭吉有点不知所措,害羞的说:“能帮到你就好啦,我也没说什么有道理的话。”

缘一正想继续,却远远看见一个身影,是兄长和无惨。

“无惨....”缘一忍不住攥住拳头,无惨这个恶人,居然还敢出现。“炭吉,今天我还有点事,改天请你吃饭。”说完,便向严胜他们的方向跑去。

无惨,我绝不会再让你影响兄长。

 

--

 

“好久不见,我们有多久没有这样坐下来聊天了?”

“嗯,自从我离开以后...就没有机会了”自从他和缘一在一起之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过无惨。他知道缘一不喜欢他以前的这些黑暗,他也试图让自己重新开始。

“继国严胜,你不会真的要回去和你弟弟玩过家家的游戏吧?”无惨突然冷笑一声,“说实话,你弟弟那些话说的时候是不是真的能实现,你自己心里不清楚吗?继国家只有唯一一个继承人,到时候他被接回去风光做大少爷,你呢?不如给自己想想后路如何?”

“听说你最近还加入了戏剧社,打算怎么样,扩充玩过家家的人?你以前不是这么愚蠢的人。”无惨问的他哑口无言,他说的一点都没错,他之前为了证明自己比缘一强,走过不少弯路,但每一条,都不曾让他这样软弱这样心有牵扯。而现在,则是看不清前路,抛弃了所有,和缘一在一起,还要时刻提防自己的父亲,还有...自己的心魔。

 

“我...”

 

“所以?你相信你弟弟的真情告白,然后和他玩爱情游戏,把自己的生死都挂在他身上?寄托于虚无飘飘的爱情,然后真的和你弟弟平凡的度过一生?黑死牟,你不会变得这么幼稚了吧。“

 

“可是,缘一他....”他说永远都会在我身边的,这个念头在自己心中一闪而过,继国严胜却自己被吓到了。如果是以前的他,他根本不会想要缘一在他身边,他只看得到太阳的光,却忽略了太阳本身。但是现在,他似乎也被缘一改变了。

无惨说的话他不是没想过。世界上没有白来的爱,就连他的父亲都不会无条件的爱他,舍弃他无视他,一出生就把他扔给别人,被扔在漆黑的屋子里,那是他噩梦的源头。这个世界,只有自己才不会背叛自己,只是,和缘一相处的日子太过温暖,让他变得迟钝。

 

“放弃所有尊严,跟在你弟弟身边,是你想要的?”无惨的声音听起来有一丝嘲笑。突然,无惨从包里掏出来什么东西,扔在他的面前。

 

是之前那封恐吓信里面附的那些他替无惨做事时候的照片,他有些惊恐的看着无惨。

 

“前不久有个小姑娘在调查我们,就是你们那个戏剧社里的,我不可能任人调查了还不知道。她拍这些照片为了什么我不知道,但是看这样子,你似乎心里有点数了。”无惨皮笑肉不笑的看着他,继国严胜当然知道为了什么。他就算现在处于离家出走状态,但也是继国家的长子,他父亲可以任由他在外面胡闹,但不代表会容忍这些事情曝光,更何况现在还有缘一....这个女生无非就是想用这些威胁他,让他和缘一分手而已。

 

“如果你回来,我可以帮你处理这件事。并且让继国家的人再也找不到你。”

“为什么让我回去?当时不是学长帮我,让我能如愿以偿的吗?”他看到无惨的表情有些奇怪,无惨说:“我后悔了,黑死牟,但我真的没想到你会变成如此无趣。”

“是他让你来的。”继国严胜说,如此兴师动众,他只能想到一个可能。只有那个远在继国家的家主,才会不管他死活,一心想摆脱他这个儿子。

无惨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的把照片收了起来。

 

“兄长。”熟悉的声音传来,严胜茫然的抬起头,是缘一。

 

“我正好在附近,没想到能看到兄长。”

 

“嗯。。。”严胜魂不守舍的回答着,他还不知道怎么面对缘一。

 

“兄长不是约好跟我们排练吗,时间快到了吧,你们说完了吗?无惨前辈。”缘一眯着眼睛看着严胜对面的这个青年。

 

“当然,如果你们还有事的话,那就快去吧。”无惨笑眯眯的,抬头有点挑衅的看着缘一,“我和严胜的话已经说完了,就看他怎么决定了。”

 

“兄长,那我们走吧?”

 

“好。”

 

“继国缘一,过家家的游戏长大了就不好玩了。”无惨冷冷的说道。

 

“别人喜欢做什么,和你好像没有关系吧,无惨学长是不是自我意识过剩了。无惨学长也要小心,毕竟过家家的游戏里面,有些人也是永远走不到太阳下面的。”缘一笑眯眯的说着,一边拉着严胜往外走。

 

”缘一。"继国严胜忍不住打断他。

 

“兄长我们走吧。”

 

说着,两个人便走出了餐厅,严胜也没有再回头看过无惨。

 

缘一一言不发的跟在严胜后面,严胜停下来,叹了口气:“你有话想说吧。”

“我。。。”缘一有点犹豫。

“我今天去,没有跟无惨前辈说什么,也没有要回去的打算,你不用这么紧张。”他没有说出口的是他自己的敌人,一直只是他自己而已。以前因为自私的爱,想要逃离如日光一般的缘一,在太阳的光辉旁边,自己总是那反射出的阴影。压力大到每天说话都觉得疲惫,所以他走了,还帮无惨做了很多错事。被缘一带回来以后,自己真的能这样安心享受平静的生活嘛?

而缘一,他一直想要的,平静的生活,和他在一起,真的可以实现吗?

“兄长我只是,有点担心,无惨他不是什么好人。”缘一紧张的解释道。

“黑帮成员,市里的斗殴十有八九都跟他有关系,还可能涉嫌贩毒。这些我刚见到他的时候就知道了。”他看着缘一有些不知所措的样子,冷静的说:“我既然从他那里出来了,就不会在回去了。”他们之间的问题,从来都不是无惨。

缘一看起来还想说什么,严胜没有给他这个机会,说道:“我从来没有和无惨在一起过,只是单纯的合作关系。虽然我知道向我这样的人说起来没有什么信服力。”毕竟之前走错过一次,“但我还是希望,你能多相信我一点。我不需要被你保护,这样会让我觉得自己很没用。”他强撑着和缘一说这些话,他现在脑子十分混乱,刚才无惨跟他说的话冲击还在。

他一开始以为的恶作剧,如果连无惨都惊动了,那就不是什么小事情了。

 

“兄长我,我没有这个意思。”缘一看起来表情更微妙了,在严胜眼里,都快皱成了一个团子,搞得他有点想笑。

 

他们之间的问题,他们两个人都解决不过来了,更别说加上别人了,他现在实在没有精力再和无惨纠缠了,最后如果真的....真的要和缘一分开的话,以缘一的性格,肯定会遇见比他更好的人吧,而他自己...曾经沧海难为水,太阳永远只有一个。

 

“回家吧。”虽然街上没什么人,但是他俩在这杵着,总让严胜觉得像两个傻子。却没想到话音刚落,缘一就抱住了他。

“兄长,有些事情,如果你不说,我永远都不会知道。”

 

缘一的担心其实并没有减少分毫,从小到大都没有尝到失去滋味的他,在失去唯一兄长的那几天,仿佛天都暗了下来。兄长跟他说,不是他的错,只是严胜自己心里想得太多,变成了这样而已。兄长总是心事太重,不曾表达,他们两个可能都是如此吧。

 

就算身体纠缠,就算抱得在紧,离得再近,能否让他懂我的一丝爱意呢?

 

----

 

事实证明,继国严胜懂了,他不仅很懂缘一对他的爱,也很懂自己对缘一的爱。

 

掺杂着丑陋的情绪,扭曲到自私的爱。

 

继国严胜每天都在这样的爱欲里沉沦,跟自己说,只要在多一点点就好,在放松一点点,他们的日常就不会被破坏。可是,噩梦从来不会放过他。自从那次以后,他已经无数次的梦见缘一的死亡,梦见满身鲜血的缘一,梦见自己把刀,捅进了缘一的身体里。

 

每次被噩梦惊醒之后,缘一都紧紧的抱着他,仿佛像抱着什么失而复得的宝物。

 

缘一,看似什么都不在乎的你,也在害怕些什么吗?

 

恶作剧的短信时不时的还回来,但也只是言语骚扰,继国严胜终于觉得自己不能坐以待毙了,既然已经锁定目标,也就不应该在心软了。他给那个人回了短信,约另一头的人相见,但这个人却迟迟没有回应。

 

戏剧社的演出还在进行排练,不得不说,天资绰约的剑客和缘一真的很搭,看着穿着羽织的他,让严胜觉得,似乎本来就应该是这样。而一个丑陋自私的鬼,也很符合他的形象了。

 

这次的事,明明他和缘一说清楚了自己的心情,却还是让他觉得,他们越走越远了。

 

每天的噩梦准时进行,他开始害怕了,他害怕他真的有一天,会发疯到,杀了缘一。他在不安,连自己在不安什么都不知道,如果缘一没在看他他会不安,如果缘一一直看着他,他也觉得不安。

 

为什么呢?上天这样不公平,让你这样完美无缺,而让我这样痛苦不堪。每次看着缘一的眼睛,他好像都能看到另一个人,用悲哀的眼神看着他。

 

还没等他想好下一步的措施,恶作剧女生便来了短信,约他在下课后的空教室见面。严胜如期去赴了约,却没有看见那个女生的身影,反而看到缘一,端坐在座位。

 

他似乎一瞬间就明白了发生了什么,他负面的情绪一下子全部涌上心头,瞬间想要转头摔门而出。他自作聪明的瞒着缘一这些事情,怕是从一开始就被缘一看透了,他居然还妄想着保护缘一,他都不知道现在是不是该嘲笑自己。

 

“兄长...”缘一看到严胜一直没说话,一时心里有些慌张。其实他也只是刚刚看到有人鬼鬼祟祟的在教室,那个女生见到是缘一一时心虚就全都招了,他才在这等兄长。

 

“你是不是,从一开始就在嘲笑我。”继国严胜声音有些颤抖的问道,无论他在外人面前多么凛然在缘一面前,他永远仿佛是他旁边的陪衬。

 

“算了,我不想听,就这样吧。”继国严胜转身就走,却被缘一拉住。

“兄长,我刚刚才过来,你误会了。”

“缘一,算了吧,我这几天终于想明白了,放手吧,这样对我们都好。”严胜没有回头看他,只怕自己看见那个人又会心软,这样下去,只不过是重蹈覆辙。他永远都学不会释然,而缘一终有一天会厌烦他,不如及时止损,在还没有受伤之前,结束一切。

 

“你在说什么?兄长。”缘一突然有些生气。

“兄长,有些事情,你不说出来,我一辈子都不会懂的。你不能多信任我一点吗?多信任自己一点。”

 

“我做不到,本来一开始就是我让无惨算计你,才让你留在我身边,你应该走更光明的路,而不是和自己的亲生哥哥搅在一起。”他自暴自弃的说着,快放弃吧...缘一,他已经快撑不下去了。

严胜突然感觉到抓住自己手臂的力量变大了,缘一生气了。

“兄长,你问过我那天和无惨说了什么,你一直以为是无惨威胁我,让我和你在一起,其实根本不是。而是我用他的把柄,让他不再纠缠你罢了,我自愿离家出走找到你,和你在一起。继国严胜,你还不知道我有多爱你吗?!”缘一冲他吼到,可是他却觉得不可理喻。心中的防线仿佛终于崩溃掉了,他无可抑制的喊出来。

“你到底还想让我说什么?说我一直以来有多么嫉妒你,有多么怨恨你,有多么想让你去死,每天都在怨恨神明既然生下了你又为什么让我在这个世界上受苦,为什么有你这样的天才还要让我这样的庸人出生?!说我有多么怨恨我爱着你吗!”这是他出生之后从没有过的歇斯底里,最后他软下来,哭着说:“继国缘一,一切都是我的错,你没有任何错误。是我不应如此。”

 

“兄长你怎么能这样说自己呢?”他被继国缘一抱在怀里,他似乎能感受到缘一脸上留下来的泪水。他忍不住在心中叨念着缘一的名字,缘一啊缘一,这个名字让他画地为牢,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他自己画下的牢笼。

“兄长明明在那天答应我了,答应和我在一起,我根本没有你说的这么好啊。小时候是兄长挡在我身前,长大之后,也是兄长先踏出了那一步。我明白的,你想从那个人手里保护我。我都知道。”

“继国缘一...我好恨,我恨你。”严胜哭着说道,继国缘一,我这样仰望着你,你又怎么能看不起你自己。

“是,兄长,你应该恨我的。”缘一轻轻的说道,他想要为严胜拂去泪水,却被打开了。

“我不管别人怎么说,但你就是....”我唯一的太阳啊。后面的话他说不出口,他环过缘一的肩膀, 把头埋在缘一的脖子里。

最讽刺的不过是我如此恨你,却也如此爱你。

如果我没有意识到我爱着你,现在一定不会被你抱在怀里,如果我没有恨过你,那么是否也可兄友弟恭平淡一生。

继国缘一,是他的劫难,也是他的救赎。

还有比这更令人发笑的场景吗?

“兄长,您也是那夜空之上唯一的明月啊。请不要再折磨自己了。”缘一回抱着他,仿佛要把他嵌入骨血里。

 

“缘一,那个剧本里面,化为恶鬼的哥哥,与天选之子的弟弟,最后死生不复相见,那才是最好的结局吧。”他问缘一,或许也是问自己。不要在彼此纠缠了,他仿佛听见自己心底的声音在说。

“如果前世若是有所纠缠,不得善终,是否今生应该远离彼此,这样才能的得到幸福?”

 

“兄长...?"

 

"人类总是不知悔改的生物,如果是我的话,大概,可能还会重蹈覆辙,爱着同一个人,恨着同一件事...再走向同样的结局,如果有上辈子的话,也一定是这样的吧。”因为我就是这种,情愿灼伤自己,却也想在太阳身边的飞蛾啊…只是最后,太阳依旧是太阳,飞蛾却早已化为灰烬。

 

“所以,要不我们。。。”他还没说完,便被缘一捂住嘴巴。

 

“兄长总是,有那么多思虑。我不懂什么前世,只是今生今世,此时此刻,哥哥和我在一起,我就满足了。我想做月亮心里那只一蹦一跳的兔子,永远陪着他。”

 

此时此刻,无论前世,无论来生,简单而坚定。缘一的话仿佛让他明白了什么,不管六眼的怪物如何,他还是他。

“你是在跟我告白嘛?”严胜这句话问出口之后,有点后悔。

“是。兄长愿意答应我吗?”他突然想起来以前喜欢跟在自己后面的奶团子,笨笨的也不会说话,现在怎么就长这么大了呢。他突然觉得,缠绕他身边的郁结一下子散去了。

“我只是觉得,兄长好像一直都不懂我的心意。我不知道怎么才能传达给兄长,兄长总是,总是感觉没有真正的接受我。我想让兄长的心里,只有我的身影。”

 

“你当时,和无惨说了什么?”继国严胜鬼使神差的问了出来,话说出口却后悔了。

 

“没有什么,我只是告诉他我有多爱兄长而已。”

 

严胜狐疑的看着他,这人绝对在睁眼说瞎话。

 

“我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只想和喜欢的人一直在一起。”缘一认真的看着他,那深邃的眼睛仿佛要将他吞下。

 

我的生活,已经全部是你了呀。还要怎么样。嫉恨是你,爱慕是你,倾羡是你,怎么样都忘不了的还是你。我的心里眼里,就算不愿意承认,也已经容不下别人半点身影了。

 

他抚上缘一的脸,将唇靠近他却没贴上。他看见缘一眼里满满都是他的倒影。

继国严胜,你开心了吗?你的太阳眼中只有一个人。

他们轻轻的啄着彼此的唇,这世间,再也没有比他们更近的人了,他们一起出生一起生活甚至身体交融,他们是彼此的倒影,是彼此出生时丢掉的那根肋骨。他们如此不同,却又如此相同,凄惨的渴求着对方。

 

“缘一,你真的是世界上最傻的人了。”傻到爱上自己的哥哥,傻到被拖进无间地狱,明明这些只要他一个人承受就够了。

“如果我不把兄长抱进怀里,任兄长将我当成陌生人,那才是最傻的。”

“兄长也是,我根本不是什么太阳,不值得兄长这样看我。”

他们的路,只要走错一步就会错过,只要在向前一点,就会坠入深渊。

仿佛是无尽平行世界中唯一的最优解,经过无数be中的唯一的happy ending。

继国严胜现在真实的,明白了从心底慢慢浮现的这种充实感,原来所谓的幸福。

 

你放弃追逐太阳了嘛?

没有。只不过突然发现,原来太阳也会停下脚步,等待愚人的步伐。

 

希望你不要走的那么快,希望你一直待在我身边,希望你眼里只有我一个人。

希望能和你永远在一起…

 

有了这种勇气,就算是我,也能够为你做一些事情吧。

 

 

-----

 

既然做了决定,便要向前迈进一步。

继国严胜唯一能想到保全他们所有人的办法,便只是从源头解决问题,他打通了一个自从母亲死后再没有打过的电话。

他之所以之前不着急找恐吓信的凶手,只是觉得无论是无惨,还是不知名的小姑娘,他都不曾怕过。唯一怕的便是那个端坐高位的继国家家主,他和缘一的父亲。

事情终究是走到了这一步,他们道貌岸然的父亲竟然不惜用无惨,来提醒他的身份---一个被继国家抛弃的弃子。他的父亲并不在意他的死活,如果无惨能把他带走,哪天在他手下死了,或许才是他父亲真正想要的结局。他想要的只是一个完美的继承人,以前的他曾有幸成为候选人,只不过。想到这,继国严胜不禁冷笑出来,他那个愈发完美的弟弟,无论是谁看了,都觉得比他更加合适吧。

他想赌一把,和自己的所谓命运。

一直以来,他自怨自艾,甚至把自己的命运归结在缘一身上,他恨着缘一,却也不受控制的爱着他,他看见缘一就能生起所有的负面情绪,神明从不曾给他一天安宁。在一起之后,他也这样的,害怕着缘一的离开,害怕着自己成为缘一的障碍。

他现在依旧在怕,只是想要去面对了。

 

那个人理所当然繁忙的没有时间分给他这个弃子,在那个人看来,他和缘一可能真的只是在过家家。最后他也只能和那个人的秘书约了下个星期的时间,还是他们戏剧社公演结束的那天。

 

之后,他找到无惨,只是跟无惨说,他会自己解决这一切的。就算他被继国缘一迷得晕头转向,他依旧是继国严胜,是当年那个一言不合就离家出走,独自以少年心气爬上黑社会二把手的黑死牟。

只是如果自己执意这样做,或许缘一会生气吧。

 

戏剧社虽然他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排练,也如期的举行了公演。

 

他看着身穿羽织拿着剑的缘一,仿佛看到了一轮红月在天上升起,他的周围都被红色覆盖,他仿佛看到缘一衰老的样子,在那轮红月之下,眼神悲哀,倒映着他的身影。那不是他,是他噩梦里的场景,他本来以为和缘一说清之后,就不再受噩梦侵蚀,但是现在却让他感受到恍惚。

 

“太可悲了,兄长。”脑海中的声音和现实的缘一重叠,他心中的怪兽似乎又在咆哮着,它挣扎着叫喊着,他控诉着这个世界为何如此不公,为何独独神就偏爱那一人,为何他自己如此凄惨如此。这是那只兽的感情,如此相似如此凄悲。

 

继国严胜已经听不见周围的声音,舞台上响起声音磅礴的决战配乐,但是他却仿佛被钉在了原地。缘一也看出了他的反常,只是舞台之上,戏还是要演下去,只有最后一幕,他那起剑像严胜挥去。

本来还有一场精彩打斗,他却看着他兄长堪堪跪了下去。

 

缘一顾不上别的,就去扶他,却看到严胜眼里仿佛什么都映不出来。他试图喊醒严胜,却听到他小声的在叨念着什么。

 

突然,严胜抬起头,抓着他的衣襟,他的眼神让缘一看一眼都觉得心被揪紧,那种渴求又绝望的眼神,他从来不曾在那个温柔的兄长身上见过。

 

“缘一,我是为了什么而出生的呢。。。”继国严胜带了一丝哭腔,好像是从嗓子里挤出来的话语。他紧紧的抓住继国缘一的衣襟,就像是地狱的人,抓住的那一根蜘蛛丝。

 

地狱的路漆黑漫长,无间地狱中来自胸腔深处的哀嚎不绝于耳,每一声都在控诉他有罪,炽热的业火烧的他破碎成灰却意识清醒。他看不见任何东西,只有无数鲜红的残肢,就连眼前缘一的样貌,也仿佛隔了千万丈,遥远而无法触及。

 

“为了爱你的,和你爱的一切,兄长。”地狱光景突然碎裂,他看到那一根蜘蛛丝终于伸到了他的眼前,天堂的恩赦终是降临于他,罪孽深重的人,也看到了属于他的救赎。

 

他闭上眼睛,感受到眼泪似乎在眼眶中打转,如今,他终于想起一切,他为赎罪来到这世上,却依旧选择旧路不知悔改,犯着同样的错。

他曾经想过的,如果在有一世,绝不要再和缘一有所纠缠了,他累了,追逐太阳真的太累了。只是没想到,命运如此令人发笑。

可一切却似乎和那一世都不一样了,蝴蝶振翅终成龙卷之势,他只是多选择了一点点,缘一也多向前了一点点,他竟然看见了唯一的最优解,他竟然从地狱最深处,窥探到了那天堂的光芒。

 

继国缘一抱着这个脆弱绝望的人,舞台的幕被拉上,他看见炼狱学长赞同的目光,仿佛说着就算你们没按剧本走但是看起来效果不错我也就不追究你们的过失了。

“兄长?”缘一小心翼翼的叫着。

“缘一,我们去见那个人吧。”缘一当然知道他口中的那个人是谁,他因不曾和父亲相处太久所以不是很怕那个人,但是兄长却始终都受那个人的影响。如今,兄长能主动说出去见他,他好像终于看到,兄长从那个小房间里出来了。

“好。”他说着,人生那么长,他的白月光,终于不再受云朵遮挡,露出了柔和明亮的光芒。

或许曾经他们错过误会,彼此怨恨,但是却始终有无形的羁绊让他们在一起。

爱,永不消亡。

 

 

--

 

他们一起去见了他们的父亲。

那个人依旧冷酷到不近人情,仿佛他们不是他的儿子只是工具。而他对工具,还是那样毫不留情。在那个人被惹怒,想打严胜的时候,缘一冲过去甩开那个人的手,他踉跄一下差点倒在地上。

小时候也曾这样,他眼睁睁的看着兄长被打却无法反抗,他们那时候太小了。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他们也终于有了保护彼此也保护自己的力量。

 

从那个人家里出来,虽然他并没有妥协,但是也给了他们一些自由。起码无惨这个人之后,应该不会出现在他们生活里了。

他们走出来,阳光晒得有些刺眼。继国严胜忍不住抬起胳膊挡住耀眼的阳光,太阳从不能直视,不可接近,但是,缘一似乎不一样呢。他看着逆光站着的缘一,有些刺眼,却活生生的站在他眼前。他看着缘一笑着,严胜也不禁嘴角上扬。

 

“兄长,你愿意跟我去流浪吗?”

“好。”

 

摇摇欲坠的蜘蛛丝,终把他引向那阳光所在之地。

也终于让他,把太阳握进了手心里。

而继国缘一,也终于将明月拥入怀中,再不放开。

无论前世如何,无论还有多少平行世界的悲剧,他们便是那唯一的热忱爱恋,抑或前面还有多少困难,此后,日月同辉,只要他们在一起,就再无悲伤。

 

-END-

 

*这文真的写了很久...本来只是想写一个兄弟磕磕绊绊的恋爱故事

后来也不知道写成了什么鬼

这么长,谢谢观看

 


评论(10)

热度(31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